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李春奎调研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工作

日期:2023-11-29

11月28日,区委书记李春奎在龙博娱乐驿镇、西彭镇调研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扛牢政治责任,守牢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春奎调研龙博娱乐驿镇新合村12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

李春奎调研西彭镇长石村6社、7社耕地恢复补足情况。

在龙博娱乐驿镇新合村,李春奎详细听取全区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该村12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 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力以赴保护耕地面积,守住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两条底线”,强化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治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坚持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高质高效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土地效益,形成人人支持、大家受益的良好局面。

来到西彭镇长石村,李春奎看展板、听汇报,深入实地了解该村6社、7社耕地恢复补足情况,对西彭镇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农业建设,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高度重视、严格标准做好耕地恢复补足工作,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力度,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推广粮食和经济作物间种新技术,提升农民经济效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积极探索农村闲置资源有效利用形式,通过政府引导、农民自愿、社会参与的方式,盘活闲置资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

区领导罗林泉、涂开祥、程彪、何小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